【上海市儿童医院(上海交通大学附属儿童医院)】

您的位置:首页 >> 最新信息 >>文章浏览

宝宝得过手足口病 会有免疫吗

日期:2015-11-06 14:29:40  来源:上海市儿童医院(上海交通大学附属儿童医院)

  宝宝得过手足口病 会有免疫吗?

  引起宝宝手足口病的肠道病毒有很多种,虽然柯萨奇病毒A16型和肠道病毒71型很常见,但很有可能你宝宝这次是由其他肠道病毒引发手足口病。由于手足口病各个病毒之间没有交叉免疫,所以宝宝在得过一次这种病后,对其他病毒并没有特别的抵抗力,从而又会再次得上手足口病。

  宝宝手足口病的传染情况

  手足口病是通过病毒传播的,在发病第1周传染性最强,通常临床症状不严重,也有极少数会并发无菌性或病毒性脑膜炎。以往该病在我国的流行不严重,病情也较轻。近些年该病有流行加重趋势,并时有死亡病例报告。5岁以下的宝宝是手足口病的主要传播对象。

  防护需要讲究卫生

  手足口病传播途径非常多,做好宝宝个人及家庭的卫生是预防这个病的关键:

  1、饭前便后、外出回来后,用肥皂或洗手液等给宝宝洗手,不要让他喝生水、吃生冷食物,避免接触患病宝宝。

  2、大人接触宝宝前,或替宝宝更换尿

布、处理粪便后都要洗手,并妥善处理脏东西。

  3、宝宝使用的奶瓶、奶嘴,使用前后要充分清洗。

  4、手足口病流行期间,不宜带宝宝到人群聚集、空气流通差的公共场所,注意保持家庭环境卫生,居室要经常通风,勤晒衣被。

  宝宝出现相关症状时要及时到医院就诊。轻症患儿不必住院,适合居家治疗、休息,以减少交叉感染。居家治疗的宝宝,不要接触其他宝宝,爸妈要及时对宝宝的衣物进行晾晒或消毒,对粪便及时进行消毒处理。

上一篇:

别把肺炎当成感冒 如何预防肺炎

下一篇:

中医治疗肺炎 四种治疗小儿支气管肺炎的中医偏方

Copyrights 2005-2016 导医网 版权所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