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上海市儿童医院(上海交通大学附属儿童医院)】

您的位置:首页 >> 最新信息 >>文章浏览

宝宝断奶的最好方法

日期:2015-10-14 15:25:59  来源:上海市儿童医院(上海交通大学附属儿童医院)

  断奶,不论在什么年龄,对孩子本人来说,其实都是困难的。

  这样日积月累,夜间喝奶的毛病就更难改了。他晚上如果吃饱了,是可以一直到早上醒来再吃的。可是,由于人为的“生物钟”,所以他到了原来吃奶的时间就醒,其实这个时间他并不真饿。解决这个问题,可以这样做:

  1、心理放松。这是断奶后一个必经的过程,有的儿童严重些,有的儿童轻一些,你的孩子可能严重些,但这并不是什么异常行为。

  2、他到吃奶时就醒来要抱,你就抱他,其结果就是强化了这种生物钟。有的专家说这个“按时醒来”是家长“鼓励”的结果。所以要改变这种生物钟,必须有一点变化。长疼不如短疼,孩子哭着要抱(并不是要吃)时,你不要抱他,可以拍拍、啍啍、甚至讲个小故事、一同看一本图画书,就是不抱他起来。他哭闹、不理会,哭闹累了,也就去睡了。

  3、把房间的布局和他的被褥,当他的面改动一下,让他对现在有新鲜感,也许会改变夜醒的毛病。

  4、带他到姥姥、奶奶家住几天,完全改变睡眠环境,可能有好处。

如果没有这个条件,可以带孩子在近郊旅游住上几天,也是彻底改变睡眠环境,也可能有用。

  5、你自己到姥姥、奶奶、朋友家住几天,让孩子爸爸、或其他人照顾他几天,包括陪他睡觉,他找不到你,顶多哭一下,也就睡去了。

上一篇:

婴儿秋季饮食要注意什么

下一篇:

宝宝在幼小的时期注意什么疾病

Copyrights 2005-2016 导医网 版权所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