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上海市儿童医院(上海交通大学附属儿童医院)】

您的位置:首页 >> 最新信息 >>文章浏览

婴儿秋季饮食要注意什么

日期:2015-10-14 15:21:48  来源:上海市儿童医院(上海交通大学附属儿童医院)

 婴儿秋季在饮食上要注意什么? 

     1.饮食饮水防秋燥:秋天是比较干燥的季节,如果孩子的饮食结构不合理孩子可能会上火,出现嘴唇干裂、流鼻血、皮肤干裂之类的症状。因此家长需要多给还自己吃一些生津止渴、去除燥热、并且帮助孩子消化的瓜果蔬菜,例如冬瓜、香蕉之类的食物,少给孩子吃刺激性的食物。还可以自制健康饮品,用雪梨或柚子皮煮水给孩子喝,有开胃、止咳的作用。

  2.冷饮西瓜需慎食:秋天最好少或不吃冷饮,以免刺激肠胃。西瓜是凉性的食物,如果吃多了也会伤害到孩子的脾胃,因此也不适合让孩子多吃。还有最好少给孩子吃剩菜剩饭,如果孩子不喜欢吃热的食物,稍放凉再给孩子吃。

  3.秋季饮食防感冒:秋天天气会慢慢转凉,是一个比较容易得感冒的季节。因此家长要多给孩子吃一些富含维生素的食物,增强孩子的免疫力,预防感冒。奶制品、坚果之类的食物都很不错的选择。还有秋天水果和蔬菜的种类也很多,家长也要让孩子多吃一点。

上一篇:

是什么让宝宝成了说谎大王

下一篇:

宝宝断奶的最好方法

Copyrights 2005-2016 导医网 版权所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