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上海市儿童医院(上海交通大学附属儿童医院)】

您的位置:首页 >> 最新信息 >>文章浏览

小儿咳嗽有写食物需禁忌

日期:2015-10-29 15:34:03  来源:上海市儿童医院(上海交通大学附属儿童医院)

  秋季天气干燥,气温多变,宝宝容易小感冒,咳嗽总是不见好,宝宝咳嗽饮食也要注意,有些食物宝宝咳嗽一定不要吃。

  1. 忌甜酸食物:酸味食品会收敛痰液,使痰卡住不易咳出,导致咳嗽难愈。多吃甜食会滋生痰液,使得炎症难以痊愈。

  2. 忌冷冻、辛辣食品:冷冻、辛辣食品会刺激咽喉部,使咳嗽加重。身体一旦受了寒,就会伤及人体的肺脏,而咳嗽大多是因肺部疾患引起的。此时如果再吃冷饮,因过度清凉使得肺气宣发受阻,症状加重,日久不愈。过多进食冰凉食物,还会伤及脾胃,造成脾的功能下降。小儿大多是热性体质,辛辣食品不仅刺激咽喉部,还会助湿酿痰。

  3. 忌炒货、膨化及难消化的食品:如瓜子、花生、巧克力、爆米花及油炸食物都容易使咳嗽加重,而且这些食物加重胃肠负担,助湿、助热,滋生痰液,使咳嗽难以痊愈。

  4. 忌鱼腥虾蟹:咳嗽的孩子在吃了鱼腥类的食物后,咽痒咳嗽会加重,这可能与孩子对鱼虾食品的蛋白过敏有关,特别是过敏因素所致的咳嗽,更应慎吃鱼腥虾蟹等相关食物。

上一篇:

宝宝咳嗽有痰怎么办 五点治疗宝宝咳嗽有痰

下一篇:

秋季治疗宝宝化痰止咳的食物 治疗咳嗽的偏方

Copyrights 2005-2016 导医网 版权所有